我肝了你随意

身处彩虹 拥抱闪亮

【渤磊渤无差】食月饼/PG13

     
       “先生买点什么?”脸蛋圆圆的大眼睛小店员站在收银台前,略带探究地看着这个西装革履的顾客。

        “月饼就好。”男人冲他礼貌微笑,而后又像意识到了什么,补充了一句:“有推荐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有啊,先生喜欢吃偏甜的还是偏咸的?我们家的莲蓉和五仁火腿卖的都不错。或者苏氏月饼?我做那个更拿手一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 男人有些惊异地看着这个小鹿一样灵动的男孩,问道:“你做的?”

        小店员有些害羞的,仰起白生生的脸笑了一下:“一点点,大部分是我二哥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就给我拿一盒苏氏的吧,我觉得相信你肯定没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 男孩闻言投递过去一个甜蜜的眼神,男人觉得自己有点恍惚了,他忍不住按住了男孩想要蹲下去拿包装袋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 “等一下,”男孩看他的眼神很无辜,他的心脏开始狂跳,同时嘴里发干,“有没有外卖?我待会需要去一个比较正式的场合,拿着月饼不合适,我给你地址,你两个小时后送过去,费用你定,可以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个……店里好像没有规定……算了,我帮你带过去吧,正好下班,不用额外的费用,帮我报销一下地铁费就好啦!”男孩咧开嘴,大眼睛眯成了两道弯月,笑得很诚挚,也很好看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……麻烦你了。”男人说的有些艰难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会,先生扫码吧,微信还是支付宝?”

        走出烘焙店,男人的后背有些发软,又极度的兴奋,他舔了舔干涩的嘴唇,万分期待两个小时后的到来。

        叮咚。

        有人按响了门铃,此时男人刚好洗完澡,身上氤氲着温热的香气。他打开门,果然是那个男孩。

        “——中秋快乐!啊!”

        男孩笑容满面地等着房门打开,却被男人一把扯了进去,一声惊呼后,他已经被男人压到了房门内侧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 “惊讶什么?月饼带来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男孩不知道这是真的要讨论月饼还是别的什么,只能愣愣的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 “真好,路上辛苦吗?”男人的目光从男孩的发顶转移到男孩的双眼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还好吧,不是很堵,先生你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好意思,其实我应该开车带你过来的,还麻烦你跑一趟。”目光从双眼转移到鼻尖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哦,哦哦,没事啦。”男孩被转移了注意力。

        男人凝视着男孩微微翘起的嘴唇。

        “先生你是不是应该——唔!”

        真的和想象中一样柔软,带着青年人独有的芬芳,男人大口吞噬着这份甘美的清凉。

        年轻人被动地吞咽着,止不住地想要一个开口的机会和氧气,但往往一个音节刚开头就被男人吞下。

        “先生!”

        男孩终于推开紧紧相贴的桎梏,得到了来之不易的一次喘息。

        男孩像是要抵御什么一样大声喊到:“我,我不是那什么!你这是干嘛啊!”

        他愣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他仔细辨识着,男孩的大眼睛还是一样的清澈,但是其中的媚意却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        这算是强迫了一个直人吗?

        原来不是你情我愿的鱼水之欢吗?

        他的羞愧和自责一下冲上头脸,很久没有说出话来。

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 沉默后他终于开口。

       “我本来以为,可以多先生你这样一个朋友。”男孩控诉着。

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没想到先生你却,还把我看成那种人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。”自责都快把这个男人压垮了。

       “我想说的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 男人终于注意到男孩的一点点靠近。

       “先生你,看的真没错。”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家中秋牛逼啊啊啊啊啊!!!!

可以猜一下分别是哪部作品里的形象哈哈哈

猜中了有薛定谔的奖

嗯XD

评论(5)

热度(17)